“企业号”强势来袭,微信下一个要连接的是人和企业?

2014-07-02 03:03  Read:

未标题-2.jpg

据淼叔确认,已经在朋友的手机上亲眼看见了一直传说中的“微信企业号”,在微信的“通讯录”菜单部分公众号项目下,在原有的订阅号和服务号之下,多出了一个“企业号”,而且据透露已经内测这个功能几个月了。

其实之前一段时间网上就已经有了关于微信“企业号”的一些消息,并且还流传出了微信“企业号”的登录地址(当时登陆页上是有 Logo 的,现在已经被去掉了......)。随后腾讯的同学向36氪表示,关于微信“企业号”的消息确实不大方便透露,这个应该是微信内部的保密项目。言下之意,微信“企业号”确实存在已久,但何时推出市场仍是未知数。

综合各方的消息,微信“企业号”将主要为企业提供内部沟通和管理的服务,有点类似我们之前介绍过的“企业微信”类产品。在产品层级上应该是和“订阅号”、“服务号”相并列。用微信管用的词汇就是,这一次想要“连接”的是人和企业。不过据淼叔表示,“企业号”内的消息将出现在用户的信息流中,而不像订阅号那样被折叠,这也使得企业号内容成为优先级最高的消息。

据淼叔描绘的场景,在“企业号”这个目录下,用户也可以订阅多个内容,不过这些内容叫做“功能模块”可能更合适些(每个模块的外在形式与公众号类似)。一个企业申请了企业号之后,员工们通过自己的微信订阅这个企业号,下一步就可以使用该目录下的各种功能模块,完成企业内部各种管理与交流。

例如,他可以通过向“打卡签到”模块发送一张地标照片,表明自己虽然外出但仍然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也可以通过“报销”模块提交一张发票的扫描件,在手机上走完审批流程;他还可以向“工作日志”模块发送一句语音,让自己的团队都听到最新的想法与进度。

另外据“人称 T 客”在微信中表示,已经有多家企业管理软件厂商收到了腾迅的“企业号”邀约公测函,如果按照腾迅以往内测的时间推断,腾迅很可能会在八到九月份开始公开发布正式版本。至此,腾迅也真正的吹响进军企业市场的号角。

不仅如此,腾讯还一直在物色收购一些功能灵活的 OA 厂商,例如 Xtools、云之家、明道、北森等公司都曾经跟腾迅有过深度接触。但考虑到和微信,以及腾讯的邮箱,IM,在线会议,微盘等移动能力进行有机整合,腾讯对很多小微型产品公司更加有兴趣。例如我们之前报道过的今目标就是腾讯重点关注的对象。

其实腾讯对于企业协作这块儿的市场一直觊觎已久,只不过一直没有更加合适的切入点。之前腾讯曾推出过类似 Yammer 的企业协作产品“企业空间Ezone”,但后来一直没有更多的声音出来。而微信则是一个现成的切入口,现在已经有 N 多企业使用微信作为主要的沟通工具。“企业号”只不过是将现有的功能强化,引入了 OA 等常见的企业管理功能。

业内人士评价腾讯进入企业市场属于——“最后一个入场,带走所有蛋糕”。所以,建立在 IM 基础上的“企业号”,会成为微信连接人和企业的杀手锏么?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