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音乐,要一个人听…

2010-07-10 13:04  Read:

晚上回家的车上,落寞的路上路人依稀几人,少了白天那份拥挤。音乐迷漫着整个车厢,收音机里传来一个好听的女声,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也不记得节目的名字了,我只记得节目的第一句话就是:爱音乐的人,都是寂寞的。此时,我愣了,原本从来没想过,我听的不是音乐,是寂寞……

闭上眼睛 你想听见什么?一场单纯的音乐感动,还是唯美的爱情故事。

“人质”:吉他搭配弦乐四重奏,单纯的旋律,低回入扣的 Vocal;歌词是描绘人在爱情里的无奈,让人咀嚼其中哀伤的滋味,轻易触动人心。入耳的是音乐,可心里的旋律依然是寂寞,动人的歌声,总会让我禁不住的想起心口疼痛的瞬间,不断折磨着我大脑中的每个细胞,寂寞的细胞,所以,不断的让我在寂寞中更显猖狂!一个人静静地听着音乐,静静的寂寞,把自己的心情放进音乐里,随着旋律的跳越而起伏,时而激荡时而寂寞。

安静平和的钢琴伴奏和清纯的女声,这首歌曲很深情,好像一首情诗。娓娓倾诉着自己对爱人诚挚的感情,如同歌词中吟唱的那样,以最纯洁和率真的方式,俘虏心灵。音乐如此离奇,又如此的美。而我又在这离奇既唯美的空间中,寻找属于自己孤独而又精彩的那一份寂寞,令人陶醉其中,浑然忘我,感觉悠远而绵长。听着悠扬的歌曲,去感知共鸣的旋律,顺着音乐的方向,任思绪飘向远方,用想像去描述歌里的故事,顺着音符的起伏和音阶的高低,去感觉生命的意义。

每当音乐响起,我常常在不经意间,被一段或熟悉或陌生的旋律而打动。会抛弃心中所有的私心杂念,把自己融入到音乐当中,随音乐的节奏快慢而呼吸,随音乐的情感而动情;每当音乐响起,我的心沉静如水,飘渺如烟,闭上眼睛,感受每一个音符跳动的生命的乐章;每当音乐响起,所有的精彩或遗憾,都留给时间去冲洗;每当音乐响起,心会变得无限温情,感触万千,心里激起了层层涟漪……

歌名里“想你就写信”的“你”,可以是老友、情人、亲人、或是过去的自己;写信给过去的回忆,写信给未来的梦想,用回忆灌溉心灵,用回忆为自己加油打气!这首旋律温馨、简单,歌词也写得单纯直接,复杂的年代,更见单纯的可贵。

浪花兄弟两人以质朴的力量,深深击中人心。时间是暗夜,地点是记忆,方式是听歌,状态是寂寞,一切都丝缕难解。“想你就写信”……

“囍帖街”,歌词道出香港湾仔面临的迁拆或重建利东街的命运与爱情婚姻观。当“囍帖街”响起,音乐的旋律开始荡漾,思绪升起用心去聆听这美妙的音乐,用心去感觉它的魅力与寂寞,音乐如水一般细细流淌,寂寞却是唯美。歌声是寂寞的,记忆是虚幻的,在记忆与寂寞的夜陪伴下,我用十指轻敲键盘,指尖下流淌的文字,是我的寂寞!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