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osphere获A16Z等105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06-11 14:00  Read:

旨在加快开源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系统 Apache Mesos 推广的初创企业 Mesosphere 日前获得了 1050 万美元 A 轮融资。

Mesosphere 由前 Twitter 与 Airbnb 的工程师成立,其目标是通过提供企业和商业产品来加快开源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系统 Apache Mesos 的推广。Mesos 可以把所有数据中心和云资源管理整合为一个大的资源池,把数据中心当作一台计算机来管理。

Mesos 的实现给多方来说诸多好处。对于运营来说,Mesos 可以把资源利用率提升 2 到 3 倍,并实现内置的容错,大幅降低管理难度;对于开发者来说,Mesos 解决了便利部署问题,应用无需重写即可在不同的集群环境下运行。

Twitter 自己的数据中心就是用 Mesos 管理的。而 Mesosphere 也发展了不少用户,包括 Hubspot、AirBnb、Ebay, Netflix, OpenTable 以及一些银行等。

此轮融资由 Andreessen Horowitz 领投,Data Collective 与 Fuel Capital 参投。此前曾从 Andreessen Horowitz、Kleiner Perkins 等处获得了 225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与 Mesos 类似的技术包括 Google 的 BORG,YARN(Hadoop 2.0 的基础),Facebook 的 Corona 等。此类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系统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推动器,其变革性将像 10 年前的虚拟化一样改变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以及应用的开发。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