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CES:5大设备潮流看点曝光

2011-01-05 14:27  Read:

据外国媒体报道,第44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本周1月6日至9日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电子产品展览盛会,常常会有一些引入注目的产品亮相。以下即为今年CES五大设备潮流看点曝光。


看点一:平板电脑


C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培罗(Gary Shapiro)表示,今年硬件设备生产商纷纷摩拳擦掌,在展会上各显神通以取代苹果iPad的市场主导地位。届时将有多达80款平板电脑于CES上登台亮相,其中部分平板电脑很可能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将推出与谷歌密切联手打造的Android 3.0 平板电脑。日本东芝公司将推出其仍未命名的新款10.1英寸 Android平板电脑,美国平面屏幕电视厂商Vizio也将跻身于平板电脑市场行列。另外,传苹果公司将在展会上推出一款触屏平板电脑。


看点二:智能手机


业内人士预测,种类日益繁多的智能手机将在展会上大放异彩。美国电信运营商巨头Verizon Wireless虽然不大可能在CES上推出网络就绪的iPhone,但很有可能推出运行于其4G数据网速度更快的智能手机。HTC的大型触屏Android手机Thunderbolt或将也参与其中,而AT&T和 T-Mobile USA 将在CES展会开始前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


看点三:3D和联网电视


Apple 电视,Roku,Boxee和TiVo 等将在展会亮相,而YouTube 和Hulu针对客厅打造的平板电视也将引人注目。谷歌表示其电视软件将不会大张旗鼓地登场,但是英特尔等多家竞争对手将会迅速填补该空缺。另外,LG和三星等新型联网电视也有望在展会上出现。


看点四:连接性设备


除了电视,更多配备无线网络和电池芯片的电子设备将有望亮相。电池运营商和电器制造商正在实施从机器到机器的设想,即生产出能够与无线数据网络连接的洗衣机,冰箱等。LG电子正在推出一系列新型家电,如冰箱门未关闭,冰箱便能够给用户的手机发送提醒消息。


看点五:视频游戏


由于近年来新技术的发展使视频游戏能够根据用户情绪做出反应,越来越火热的视频游戏将在CES上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微软和索尼有望分别推出Kinect和PlayStation Move,而任天堂也在会议室预订了位置,为运行于3D游戏上的手提式3DS设备做独家展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