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 Mac App Store 1 月 6 日开业

2011-01-05 14:18  Read:

本周四,苹果发布官方新闻稿宣布 Mac App Store 将于 2011 年 1 月 6 日正式上线营业。

苹果表示 Mac App Store 将为 Mac OS X 提供类似 App Store 的软件使用体验,Mac 软件的发掘、安装和升级都将像 App Store 一样方便容易。Mac App Store 首次上线即登录 90 个国家,提供包括教育、游戏、图形与设计、生活方式、生产力和实用工具 6 大类付费和免费软件。

「App Store 彻底改变了移动应用的面貌,」乔布斯说:「我们希望 Mac App Store 能对个人电脑能做同样的事情,让人们在 Mac 上发掘和购买软件变得轻松有趣。我们等不及想看到 1 月 6 日上线的那天。」

与 App Store 一样,用户在 Mac App Store 购买的软件可在多台 Mac 上授权安装使用,并保持随时更新。Mac App Store 届时将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供 Snow Leopard 用户免费下载。

同样,所有 Mac App Store 的付费应用开发者将与苹果按 7:3 比例分享销售收入,免费应用无额外收费。

虽然 Mac 的操作介面有异于 iOS 设备,但鼠标、实体键盘和多点触摸板的支持也并不逊色。Mac App Store 有可能为 Mac 用户带来大量的实用软件、工具和游戏。例如 iPhone 和 iPad 上广受欢迎的 Reeder 阅读器已经放出了针对 Mac 平台的测试版,并且支持 MacBook 的多点触摸板或外置的 Magic Trackpad 。

未来,我们可能会发现针对 Mac 平台的软件突然多了起来,其品质和数量或许不输于 PC 平台。Mac App Store 引入的付费和竞争,可能会解决目前 Mac 平台一些软件缺乏或品质不高的情况,例如,一优质多媒体播放器、词典、休闲游戏等。

不过,据国内的 Mac 中文输入法 FIT 开发团队表示,Mac App Store 暂不接受输入法等软件,这仍是一大遗憾。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