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松下等四家公司联手实施手机软件标准化

2010-04-26 11:07  Read:

【赛迪网讯】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星期日报道,日本四大电子公司将对它们下一代手机的核心软件平台实施标准化,旨在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没有引述任何消息来源。这个报道称,夏普、松下、富士通和NEC将把他们用于驱动动画和音乐的软件系统应用到NTT DoCoMo开发的下一代手机中。

这个统一的软件将安装在NTT DoCoMo计划在截止到2012年3月的财年推出的下一代手机中。

电子厂商目前都用自己的软件平台,但是,把所有的软件系统统一起来的举措将使下一代手机的开发成本降低50%。日本经济新闻称,下一代手机开发通常需要一两年时间,每种型号的下一代手机的开发成本将达到300亿日元(2.13至3.19亿美元)。

这四家公司的目标是在保持日本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在截止到3月的财年,这些公司的手机出货量为3400万部,其中将近70%的手机是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的。

这些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只有2%,远远落后于行业巨头诺基亚和三星电子等公司。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