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 Kindle 平台

2010-01-23 04:16  Read:

Amazon Logo 

Amazon 今日宣布向第三方独立程序开发者开放 Kindle 平台。这样功能单一的 Kindle 电子阅读器有望增加更多有趣和通用的功能。或许唯一限制 Kindle 功能的就是第三方开发者的设计思维了。

Amazon 宣称,公司目前已经向选择好的合作伙伴公开 Kindle 阅读器开发套件。这些合作伙伴包括游戏巨头EA等公司。在经过2个月的测试后, Amazon 会向更多的合作伙伴公开 Kindle 阅读器开发套件。 Amazon 预期,在不久的将来 Kindle 应用程序商店中将增加一些"动态内容"。

Amazon Kindle 项目副总裁 Ian Freed 表示,在 Amazon 程序商店中增添的"动态内容"主要包括三大类:

1. 免费应用程序类;
2. 一次性支付应用程序类;
3. 每月订购应用程序类。

等到 Amazon 对现已出售的 Kindle 阅读器进行远程软件升级结束后, Amazon 即可向 Kindle 用户提供上述"动态内容"服务。

Kindle 阅读器应用程序开发商可自主的为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定价,但需要承担 15 美分/兆的无线传输费用。在营收分配方面,每出售一条 Kindle 阅读器应用程序,开发商可获得营收的 70%, Amazon 获得营收的 30%。(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不同的是, Kindle 阅读器用户在下载应用程序时无需承担无线下载费用)

究竟什么应用程序可以进入 Amazon Kindle 应用程序商店呢?对于这个问题, Amazon 一位发言人 Drew Herdener 声称,有五种应用程序是禁止在 Amazon Kindle 应用程序商店出售的,它们分别是:

1. 互联网语音通话软件程序;
2. 广告;
3. 带有冒犯性内容的应用程序;
4. 未经 Amazon 公司授权的客户信息收集程序;
5. 使用 Amazon 及 Kindle 品牌标志的应用程序。

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软件开发公司 Handmark 公司目前也获准可以进入 Kindle 开发平台。Handmark 公司计划为 Kindle 阅读器用户提供 Zagat 餐馆指南服务。

Handmark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Paul Reddick 声称:" Kindle 阅读器用户可以通过键入关键字来搜索相应地区的餐馆。尽管 Kindle 阅读器的单色屏在图像支持度方面可能略显欠缺,这可能会对 Kindle 阅读器的使用方面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比如说用户使用 Kindle 阅读器玩游戏,可能效果不是太好,但对 Zagat 餐馆指南服务来说, Kindle 阅读器的单色屏已经足够支持该项服务。"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