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30款手机年内上市

2009-10-10 17:27  Read: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周二公布了Windows Phone系列产品,以对抗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到年底为止,约30款设计和价格各异的“Windows Phone”将在20多个国家上市。

这些手机运行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拥有打电话、上网和浏览视频等功能。索尼、三星、东芝等7家手机厂商,以及Orange、沃达丰和T-Mobile等16家电信运营商将参与这些Windows手机的发布进程。

鲍尔默称:“我们已经对用户界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其进行了简化”,“我们已经加入了IE浏览器技术,首次为Windows手机重建了这些技术。因此,用户能从这些手机上获得与Windows PC相同的体验。”

微软周二在纽约和法国同步推出了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希望藉此重新确立自身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地位,此前微软一直在该市场上丧失份额。分析师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大有可为,预计今年该市场上的销售将大幅增长29%。

但据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微软第二季度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9%,低于去年同期的12%;同期,苹果iPhone所占份额则从2.8%上升至13.3%;谷歌在推出Android系统以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取得了近2%的份额,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进一步扩大份额。

目前,微软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全球几大地区提供多种Windows手机以供用户选择。其中,AT&T在北美地区提供HTC Pure手机,Verizon Wireless提供HTC Imagio,Sprint将在10月11日提供三星Intrepid,AT&T还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HTC Tilt 2;在拉美地区,TIM Brasil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三星Omnia II;在亚洲地区,中国联通提供ZTE X60,Telstra提供HTC Touch Diamond2。

此外,苹果还在亚洲公开市场上发售宏碁beTouch E100、beTouch E101、beTouch E200和宏碁neoTouch;Garmin-ASUS nuvifone M20;HTC Snap、HTC Touch Pro2、HTC Touch Diamond2和HTC Touch2;LG GM730和LG GM550;三星Omnia II和三星Omnia PRO B7320、Omnia PRO B7330等手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