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设备年内上市,通过 Verizon 补贴销售

2009-07-23 18:39  Read:

apple_10_inche_Netbook_1_thumb 

越来越多的消息暗示,苹果那款神秘的触摸平板设备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对所有期待已久的顾客来说,这无疑是绝好的消息。

此前我们在《苹果平板设备十月发布!》中指出,已有多个消息源暗示苹果的平板设备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分别是:

  • ”周二,两位知情人士向道琼斯通讯社透露,苹果计划最早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具有触摸屏的新型上网本设备。其中一位匿名人士表示,该设备可能采用 9.7~10 英寸的触控显示屏。“—— 3 月份,道琼斯通讯社

  • 台湾胜华科技将为苹果的一款“神秘新产品”供应触摸屏面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发货——3 月份,台湾《工商时报》
  • 台湾科技供应链厂商透露,苹果小笔电将于十月登场,是贾伯斯复出后最重要的新产品,准备抢攻耶诞旺季,台湾供应链中,代工厂鸿海 (2317) 、触控面板厂胜华 (2384) ,零组件厂万旭 (6134) 、顺达等都传出接单消息。
新款苹果电脑小笔电预计也会在十月中的发表会首度现身,苹果电脑执行长贾伯斯接受肝脏移植手术之后,也宣布复出继续为苹果操盘,小笔电有机会成为贾伯斯复出后给市场的大礼——7 月份,台湾《工商时报》
本周,The Street.com 再次以极其肯定的口吻称:”苹果的触摸平板电脑将于今年圣诞假日之前上市,但该公司仍然在琢磨该如何销售这款产品。“

显然,苹果不想错过今年的圣诞假日销售旺季,这款设备有可能在圣诞季度来临前的 10 月份正式发布。这款平板设备可以看做是增大版的 iPod touch ,它拥有 9~10 (9.7)英寸触控显示屏,可能还可以搭配外置键盘。

消息源还表示,这款设备已经开发历时两年多,iPhone 和 iPod touch 的成功让苹果确信,消费者会迷恋于触屏的操作体验和 Web 友好的用户界面。  

关于这款平板设备如何销售,The Street.com 的消息源表示,目前的方案是苹果通过运营商 Verizon 补贴销售这款设备,就如同 AT&T 补贴销售 iPhone 。但苹果不希望与 Verizon 之间达成与 AT&T那样捆绑过死的“独家合作”协议。

关于平板设备的价格,一个小小的暗示是:本周二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到苹果是否有意进入上网本或便携小型设备市场时,苹果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说:“我们并不认为能够在 399 美元、499 美元的价位创造出非常好的产品。“以至于不少人怀疑,苹果的平板设备最终的价格可能是 599 美元,但这应该是通过运营商补贴之后的价格(因为 iPhone 3GS 的实际价位也是 599 美元),而用户需要与运营商 Verizon 签订多年期的无限网络服务协议。

这样估计的话,这款平板设备的实际价格可能会在 1000 美元左右。虽然有些高,但正如提姆·库克所说的:”那些购买便携设备的人,其实都希望它是一台全功能电脑。“这或许暗示这台平板设备可以当做一台全功能电脑使用,大多数软件应用只需触摸操作,但该设备也很可能搭配外接键盘使用。

无论如何,今年 10 月份,或许又有一个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媲美麦金塔、iPhone 诞生的时刻,而演讲台上的依然是那个 25 年前宣布麦金塔、两年多前宣布 iPhone 的乔布斯。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