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10月开展

2009-07-19 11:36  Read:

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是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这项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国近年来书籍设计艺术的丰硕成果,为中国书籍设计艺术整体水平的提升并推出新人新作发挥积极作用,该展览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它已成为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最权威、具有国际影响的展览之一,被书籍设计界、印刷界及出版材料界视为中国出版界的一次盛会。

时间:8月15日(以作品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21号中国青年出版社301室

组织机构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

展览
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定于2009年10月在北京展出。
届时举行开幕式和《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最佳作品集》首发式。
展览期间举行最佳作品排行榜评选和不同形式的学术研讨会。
展览闭幕后,选送最佳作品参加国际交流展、国内巡展。

奖项与设奖
1、最佳作品排行榜设立:最佳书籍设计排行榜(按分类评选)、最佳书籍插图排行榜、最佳书籍设计论文排行榜、最佳书籍印制排行榜、最佳书籍纸艺排行榜。

2、评审分类:社科、文学、艺术、科技、教育、辞书、古籍、民族、少儿。

评选与评奖
1、评选程序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设初评、终评两级评选委员会。
2、由著名书籍设计家、出版家、教育理论家、印制工艺家及海外书籍设计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名单报中国版协批准后开展活动。
3、初评委按照分类比例数,评选出参加展出作品。
4、终评委在展出作品中评定各类最佳作品排行榜。
5、评委作品不参加排行榜评选,作品可参加展出。

参展作品
1、2004年12月以后正式出版的书籍设计作品、书籍插图作品,均可选送参展和最佳作品排行榜评选。2004年12月以后撰写的书籍设计论文,均可参加最佳书籍设计论文排行榜评选。

2、送展作品需附作品登记表,统一为A4规格。

3、书籍插图作品送印刷打样或激光样,不收原稿。系列插图作品每件限送4幅,需附送印有该插图的正式出版物。

4、参展作品需同时提供可印刷使用的电子文件,tiff格式、尺寸A4范围内、精度不小于350dpi。用于《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最佳作品选》的出版。文件盘面需要注明作品名称,分类,参展参评项目,设计者姓名。

5、书籍设计论文字数不限,每篇论文提供复印件5份(并附电子文件)。

6、送件作品均直送“作品收件处”,邮寄作品需采取防挤压措施。

7、送件作品收取参展、参评费,每件作品200元,学生作品每件100元。在送件时一次付清。以邮寄方式送件的,需同时从邮局汇款,不得在邮件中夹寄。

8、送件作品原则上一律不退件。对特殊贵重的或不可复制的作品需退件者,需预先与七展办公室联系登记备案,(联系人: 刘静13801173338)协商有效保险措施和退件方式后再寄送。

9、收件截至时间8月15日(以作品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10、收件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21号中国青年出版社301室.七展作品收件处 邵力收(地铁五号线张自忠路站;公交13、106、116东四十二条站;113、115、118、701东四十条站);邮编:100708;收件人:邵力 电话:010-64018359 手机:13910816466

户 名: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账 号:0200001009089118961

主办者和参展作者的责任、义务和权力
1、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收件后均付回执,以确认作品收到无误。对在收件时发现作品有缺损情况,通知作者补送。
2、主办单位确保作品自收件后至参评、参展全过程的安全。
3、主办单位对展出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展览、发表、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4、凡送件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并保证创作者的真实性;如有不实之处,送件作者负责。
5、本通知有未尽事项,由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组委会授权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办公室负责解释和协商处理。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