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创意工作坊”

2009-07-19 11:34  Read:

导语: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中国工作坊”项目为本次大会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深圳、景德镇、济南、武汉、桂林等中心城市的主力院校和设计机构参加,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展开。

设计工作坊是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落地活动之一。目前,全国各地十多所设计院校的40多个工作坊正积极筹划设计选题报送大会筹备部门,海外希望参与活动的设计界个人和机构报名十分踊跃。09年10月大会期间,设计工作坊的成果将在大会上进行评奖和展示。

据了解,设计工作坊是Icograda每届大会的规定活动,一般在大会举办城市开展,而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则对此有所突破,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全国。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深圳、景德镇、济南、武汉、桂林等10多个城市主要院校设计机构的40多家工作坊报名参与。这些工作坊多由院校设计专业的师生组成,他们的工作方式灵活,有的选题具有浓郁的中国地方特色,而有的选题则非常贴近国际时尚设计理念。

据大会组织者介绍,设计工作坊的运行模式非常独特,每个工作坊都将邀请国外设计界人士参与,共同完成课题。国内外设计师可以带着先进的设计理念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和辅导,国外设计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参与到设计工作坊的团队当中。这种模式对中国的设计教育意义非常,很多国内设计院校,特别是偏远地区、中小城市的院校,可以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国外设计师建立起沟通机制,打开国际交流的窗口。而许多国外设计师和学生也可以通过这次机会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设计现状,为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创意工作坊的实施时间为2009年9月-10月24日之间;工作坊结束后各地优秀作品于10月26日赴京,参加国际评选,并在大会论坛举行颁奖仪式。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深圳、景德镇、济南、武汉、桂林等中心城市的主力院校和设计机构参加,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展开。
 
欢迎全世界所有致力于设计教育、热爱设计事业的从业者,和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工作坊介绍现已发布,同时接受网络报名。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