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尚未获得入网许可

2009-06-11 13:38  Read:

6月11日消息,针对“苹果一款WCDMA制式的手机已经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并获得五年有效期的市场准入时间”的消息,工信部负责手机检测的泰尔实验室相关专家对网易科技表示,苹果iPhone拿到的只是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而目前尚没有一款iPhone手机取得国家手机入网检测许可证。

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和检验中心资料显示,美国苹果公司的一款设备型号为A1324的WCDMA制式手机已于今年5月7日获得核准,标准证号为2009-1996,标准代码为CMIIT ID:2009CJ1996,其设备名称为“GSM/WCDMA/蓝牙移动电话机”。

泰尔实验室相关专家表示,手机要在中国上市,必须同时拿到“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和“手机入网检测许可证”。获得“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表明手机的无线电发射符合中国频率要求;而获得“手机入网检测许可证”则表明手机各项具体性能要符合工信部的要求。

“苹果iPhone虽然已经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并获得了五年的有效期,但尚未取得手机入网许可证,也并不表示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表示,“事实上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已经开始了各自的Ophone和Uphone计划,只靠一款手机也不可能满足中国庞大的3G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iPhone的入华谈判目前没有太多实质性进展,或处于半停滞阶段。而业内人士指出,iPhone 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意味着iPhone入华在推进的过程中。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曾多次明确表示,中国联通正在与苹果公司协商引入iPhone,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