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正式成为第100万个英语词汇

2009-06-11 13:36  Read:

"Web2.0"在谷歌中的搜索趋势

6月11日消息,本周三,全球语言监测机构(he Global Language Monitor,简称GLM)将Web 2.0作为第100万个英语词汇。

GLM根据一套数学公式,跟踪单词在印刷与电子媒体中的出现频率,发现Web 2.0在搜索中出现了2.5万次,因此认定它已经被广泛接受,作为第一百万个词汇没有异议。最初,Web 2.0只是描述下一代互联网产品与服务的技术名词,但在最近六个月中,词汇的使用范畴大大扩展。

  2004年的时候,"Blog"被Merriam-Webste选为"年度词汇",最近连"Facebook"与"Meh"也光荣上榜。很多时候,这只是字典生产商的一种宣传手段。然而推敲GLM的选择,我们有点迷惑不解,实际上,在Google的搜索趋势图中,Web 2.0的搜索次数相对于最高点已经下降了50%。GLM辩解说,它们选择词汇是以总搜索量为依据的,如此说来,今天才把Web 2.0捧红似乎有点太晚了!

在一些语言学家眼中,这是一个宣传噱头,根本不科学,在官方接受之前,根本不可能计算有多少英语词汇在使用,它们又被使用了多少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语言学教授杰弗里·纳恩博格(Geoffrey Nunberg)抨击说:"我认为这纯粹是欺诈……这不是坏科学那么简单,它根本毫无意义。"GLM的总裁鲍尔·佩雅克(Paul JJ Payack)反唇相讥,坚称自己的方法是科学的,他还解释说:"如果你想知道天上有多少星星,你必须首先知道什么是星星,然后开始统计。我们的选择标准很简单,如果你按此操作,就能统计这些词汇。许多研究人员也认为我们的所做所为很有价值。"

同时入选的IT类词汇还包括"云计算(cloud computing)。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