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 - 是什么?

2009-06-08 18:45  Read:

Web2.0 在互联网已被提出了好一段日子,形容着下一世代的网站发展与设计。究竟何谓Web2.0?

" Web2.0 是指新一代的万维网服务,这个服务能令使用者在在线共同合作或交流信息。与第一代相比,Web2.0 提供一个比传统静态网页更接近桌面应用的经验予使用者。 Web2.0 应用程序有时会与1990年代后期发展的技术互相结合使用,包括:Public web service APIs (由1998年开始)、Ajax(1998)和Web syndication (1997)。有时更会允许Mass publishing(web-based social software)"
- 来源: 维基百科

基本上,Web2.0 网站的设计是经简单化而且是非常简洁的,与及更专注在功能及使用者的经历。Emily Chang,驻名网络互动设计师,已建立了一个关于Web2.0 的入口网站(http://www.emilychang.com/go/ehub)。请浏览她的网页以查看更进一步的信息。

预制的Javascript效果库令到在应用Web2.0 减少了无谓和琐碎的杂务。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会向大家介绍一些有用的Web2.0 页库。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